心情低落時最需要別人的鼓勵,但是很多人都怕家人朋友擔心而選擇默默承受。內地一名男子早前因為工作壓力在餐廳用餐時流淚,廚師看到後便特意為他製作「100分」食物,把香腸和雞蛋擺放成「100」的形狀,鼓勵他振作。

(非本人)

據內地傳媒報道,湖北一名二十五歲男子早前於晚上下班後,到一所超市的鐵板燒區用餐,當時已是晚上近十一時。等待食物期間,他收到家人的電話,言談間向家人透露自己已連續加班半個月,工作壓力非常大。他情緒低落、面容疲憊,更不禁流下淚來,但因為怕家人發現而努力壓抑情緒。

(非本人)

廚師當時正站在他面前,為他炒飯,看到他的情況後感到心酸,於是便再為他煎了一條香腸和兩隻雞蛋,擺成「100」的形狀寓意「100分」,以示鼓勵。男子看見後馬上站起來與廚師握手致謝,更開始向他說出自己的心事。廚師出言安慰,指他還年輕,認為生活就是先苦後甜,相信他的付出肯定會有收穫。這幕溫暖的畫面被閉路電視拍了下來,片段曝光後隨即引來大批網民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