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19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榜上最年輕的是一位來自瑞典的16歲女孩 – 桑柏格(Greta Thunberg)。她曾為氣候變化議題發起罷課,成功影響全球數十個國家,以發數以萬計的學生響應。

全球都正受氣候變化問題影響,但卻經常被各國政府忽略,16歲的桑柏格,就發起了罷課,以學生的力量向政客施壓,迫使他們正視氣候變化問題,此舉亦即為保護地球出一分力。

近日,桑柏格曾在法國下議院「國民議會」會議期間表示,若議員希望能夠抑制全球暖化所造成的破壞,就必須達到聯合國組織中負責研究與評估氣候變遷的「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IPCC)最新公布的報告標準。

所以,不要以為自己的聲音微弱,桑柏格的成就,絕不是躋身《時代雜誌》的名單,而是她堅持自己的信念,並影響着一眾同路人,去達成自信是正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