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能夠用你意想不到的角度去看世界,英國這位藝術家的創作有異曲同工之妙,運用新角度去看城市的日常景觀,拍出令人會心微笑的旅行記錄。

以「Paperboyo」之名在IG發表創作的英國藝術家Rich McCor,本身是一位攝影師。某次他到倫敦旅遊時,在大笨鐘前忽發奇想,拿起剪紙將大笨鐘變成一枚手錶,此舉竟然吸引到旁邊一對父女注意,他們非常喜歡他這個想法。受到鼓勵後Rich McCor持續進行同類型的剪紙加攝影創作,並在IG上發表,展現世界不同城市,如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巴黎,甚至香港,一個不一樣的日常面貌,令Paperboyo的名字開始為人熟悉。

Rich McCor的創作最引人入勝的地方,是他鼓勵我們多運用想像力去看世界。不妨試試跟孩子走出去做一遍想像的練習,換個角度看香港的地標和日常風景,看看有甚麼新發現?

Rich McCor到香港旅遊時的作品:

圖片來源:Paperb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