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食物處理省時方面,與現代人的生活經已密不可分。最近英國牛津大學做了一項研究,分析12個國家或地區共40萬種食物產品,發現全球最健康的是來自英美的包裝食品,印度、香港和中國則在榜末,因此家長在出外旅行時,就要更小心選擇。

牛津大學喬治全球健康研究所的專家,分析12個國家或地區超過40萬種食物產品,包括麵包、穀物、飲品、蛋和零食等的營養價值,如糖、飽和脂肪、鹽和卡路里,以5分為最好,0.5分為最差。

結果發現,英國的包裝食品平均分最高,得分2.83,排第二的美國有2.82分,第三名的澳洲有2.81分。評分最低的是印度,2.27分,尾二是香港,2.37分,尾三的中國得分2.43。其中,英國包裝食物總糖量平均值3.5/100克屬全球最低,比中國的8.3/100克少一半。 雖然英國食物相比其他國家較健康,但國內的癡肥和因不健康飲食而引致死亡的數字依然佔大比例。

每日全球數十億人都接觸到不健康食物,情況值得關注。研究的Elizabeth Dunfor博士指出,越來越多人吃加工食品,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因為超市貨架上擺滿了各種高脂、高糖和高鹽的產品,很容影會令人生病。」所以追求健康,不要購買食物時,只留意營養標籤,而買了高油鹽糖的「邪惡」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