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單親爸爸為了女兒的健康着想,3年來風雨不改,為女兒炮製愛心便當。這位爸爸每天都仔細計算,確保每個便當都營養豐富,為就讀高中的女兒提供滿滿的能量。

圖片來源:instagram@kirakira_egao

爸爸青野泰介經在愛媛縣經營一間歷史悠久的眼鏡店,本來不擅入廚,但當他得知女兒青野夏月升讀的高中並沒有提供膳食,他擔心女兒在發育時期得不到所需營養,便下定決心磨練廚藝,每天為她準備愛心便當。

圖片來源:instagram@ bento_ouji

起初爸爸對每天菜式毫無主意,只能逛逛超級市場,從當天的新鮮食材入手。不久後對女兒的愛就轉化為動力,爸爸在網上參考食譜,又鑽研食材,前一天的零晨5時就早早起床,為女兒煮便當,而便當的款式也越來越層出不窮。

圖片來源:instagram@kirakira_egao

爸爸辛勞做出的便當其實來之不易。青野先生3年來的「煮父」生涯,也曾遭受波折。他曾經因為膽結石而需要住院,但他還是惦記着女兒,決定提早出院,為女兒準備當天的午餐。青野先生指,女兒的成長就是他做便當的最大動力,父愛的力量真讓人動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