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而美國一名男童更忍痛賣掉珍藏的《精靈寶可夢》Pokémon遊戲卡,為家中愛犬籌集醫療費。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八歲的Bryson Kliemann一家飼養了一頭黑色幼犬Bruce。牠早前患上嚴重傳染病,治療費用需約七百美元(即約五千四百三十港元)。為了減輕家中負擔,Bryson決定在家附近的草地放上桌子和椅子,並用紙皮寫上「POKEMON 4 SALE」字樣,售賣心愛的Pokémon遊戲卡。

Bryson的暖心舉動感動了媽媽,她把兒子在街頭售賣遊戲卡的照片上載到網上進行眾籌,結果成功籌到足夠善款,讓Bruce能夠在獸醫診所住三天和接種疫苗。現時,Bruce已接受治療並順利出院。

事件引起美國華盛頓州Pokémon公司的注意,為了表揚Bryson的無私付出,他們決定為他贈送一份驚喜包裹:「Bryson為了救小狗而賣遊戲卡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我們。我們願意送上一系列Pokémon稀有卡,當作你賣掉卡牌的補償。」Bryson打開包裹時很是驚喜,但最令他感到開心的是愛犬Bruce能夠回復健康:「我很高興Bruce能夠順利回家,我以自己為傲。我跟兄弟姊妹現在常和Bruce一起玩耍。」

圖片來源:Facebook / Kimberly Woodr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