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全港運動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將於3月3日(星期日)上午在沙田城門河畔一帶舉行,分為約三公里(年齡不限)和十公里(16歲或以上人士)兩個組別,分别有4,300和1,200個名額供市民報名參加,報名費用全免,1月10日(星期三)開始接受報名。

三公里組別的起跑時間為上午8時30分,由沙田源禾路近源禾遊樂場起步,經沙田鄉事會路、大涌橋路、火炭路,返回源禾路,然後到達終點(源禾路近沙田運動場)。十公里組別則於上午8時起跑,也是由沙田源禾路近源禾遊樂場起步,經沙田鄉事會路、大涌橋路、火炭路,返回源禾路,至源禾路體育館後轉用緩跑徑及單車徑,沿城門河畔進入香港體育學院校園及運動場,在沙田污水處理廠前折返(回程時不進入香港體育學院),最後到達終點(源禾路近沙田運動場)。

市民可由1月10日上午8時30分起經 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報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每名參加者可獲紀念T恤及禮品;而於限定時間內(約三公里為45分鐘;十公里為90分鐘)跑畢全程的參加者,另可獲證書及紀念獎牌。參加者還可發揮創意,角逐個人「最出位扮相大獎」及「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為活動加添趣味。

活動當日在源禾遊樂場將舉行多項活動,包括舞台表演、新興運動攤位遊戲及結合多媒體和虛擬實境元素的體育互動遊戲區、拍照區等,讓參加者體驗運動的樂趣並歡度愉快的早上。

港運會是兩年一度的全港性大型綜合運動會,以全港十八區為參賽單位。第九屆港運會的區際體育比賽定於今年4月21日至6月9日期間舉行,共設有八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三人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殘疾人士體育比賽包括輪椅三人籃球、硬地滾球、智障人士游泳及乒乓球。

除體育比賽外,第九屆港運會亦為全港市民舉辦一連串多元化的活動,讓市民可以透過參與不同形式的活動支持港運會,其中包括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投票選舉「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及競猜「第九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活力動感攝影比賽、大型開幕典禮和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等。

第九屆全港運動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
活動日期:2024年3月3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起步點為沙田源禾路近源禾遊樂場,終點為源禾路近沙田運動場。
報名日期及時間:1月10日(星期三)上午8時30分起接受報名
詳情:請按此進入第九屆港運會專題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