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體罰都是備受爭議的育兒方式,有人認為適當的皮肉之痛能給予孩子有效的警告,亦有人覺得體罰弊多於利。最近,本地一名媽媽被目睹當街掌摑看似只有七、八歲的女兒,還邊打邊罵道:「連ABC都未學會!」被附近經過的途人阻止。

(非本人)

該名途人時候在Facebook群組「生仔要考牌系列」發文,表示自己於十月四日路經深水埗大南街時,看見一名正在打罵女兒的媽媽,而該名女兒站在原地不敢吱聲,便上前試圖阻止。眼看該名媽媽無視自己,她便轉頭問女孩有甚麼需要幫忙,再警告媽媽如果繼續虐兒自己就會立即報警,該名媽媽聽完便帶着女兒急步離開。

事後,該名途人因當時沒有直接報警而感到後悔,亦擔心該名女童的安危。同時,她明白自己的一句話未必能替女童脫離險境,但至少希望她記得曾有位陌生人替她出頭,她並不是孤單一人。就算小朋友不懂ABC,她也不應該受到暴力對待。許多網民紛紛加入討論,有人擔心帖主插手後該名媽媽回家後會變本加厲,亦有人讚賞帖主的勇敢。

(非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