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每天工作繁多,除了做飯和打理家務,也要照顧小朋友的起居飲食,還要處理各種各樣的瑣碎事,可說是把一天的時間和精力,全部貢獻給家庭。

圖片來源:Freepik

近日美國公司「Welch’s」委託研究中心,對全職媽媽一天的行程,進行系統性觀察和研究。研究人員追蹤2000位育有5至12歲孩子的家庭主婦,發現平均而言,一位主婦每天約在早上6時23分起床後,就開始處理家中事務,直至晚上8時31分才可以「中場休息」,部分媽媽更工作到晚上11時,才把一天的工作做完。

圖片來源:Freepik

原來多數的家庭主婦每天工作長達14小時,一星期下來就有98小時,時數與一人獨力做2.5份全職工作相差無幾。另外,研究也指出,大部分媽媽只留約1小時的獨享時間,消閒和休息時間相當有限。不少接受調查的媽媽指,每天都要接二連三地處理待辦清單的各項任務,感覺像是永無休止似的。研究中心建議主婦們為自己預留充足的休息時間,有時間可多外出散步,紓減身心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