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和小朋友以後又有多一個玩樂新地方了!位於炮台山海濱的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現已正式開放,設有休憩空間及兒童遊樂設施,更有首條於維港內海正式向公眾開放的防波堤,可360度飽覽維港景色。

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面積約9,800平方米,入口位於中環灣仔繞道行車天橋下。建築師以「窗戶」為設計概念,把不同大小的窗框融入欄杆、戶外裝置和矮壆的設計,令遊人猶如從一扇窗向外望見美麗的景色。

主題區24小時開放,設有草地、座椅、遮陽設施,以及兒童平衡車試驗空間,而且部分陸地斜面海堤亦設置遊樂滑梯和安全地墊。建築師更特別採用色彩鮮艷的設計,營造歡樂的空間,讓小朋友盡情享受玩樂的時光。如果家中有養寵物,也可以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場內亦有以維港為主題的大型字型藝術裝置,是「維多利亞港」字型藝術裝置設計比賽的優勝作品,喜歡打卡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場內設有一條長約100米的防波堤,讓市民從維港內海以不一樣的角度欣賞美景,在防波堤末端幾乎可以360度飽覽維港景色!而防波堤末端的中環灣仔繞道東面排風口,更是為了配合海濱景致而特別設計,而且曾於外觀設計比賽獲獎。

另外,主題區剩餘部分的設計工作已展開,預計於2024年逐步開放。

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
時間:24小時開放
地址:炮台山屈臣道以西
前往方法:從炮台山港鐵站經油街轉入電器道,至屈臣道街尾即可到達,步程只需約七分鐘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