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留意平日外出或在家用餐後製造了多少廚餘呢?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1是香港首個將廚餘轉為電能的設施,家長不妨帶小朋友參加導賞團,認識環保知識及技術,同時教導他們珍惜食物,減少廚餘。

O · PARK1每天可處理200公噸廚餘,採用厭氧分解技術將廚餘轉化為生物氣,即一種與天然氣相近的可再生能源資源,以作發電。過程中產生的殘餘物亦可轉成為副產品堆肥,用於園林綠化和農業生產用途。現時,O · PARK1開放給公眾參觀,一天提供四次約一個半小時的導賞團服務,由導賞員帶領參觀四個景點,包括O · 坊、O · 井、O · 橋及O · 園。

O · 坊設有360度全景及3D投影技術等先進影音系統,透過生動有趣的動畫及互動遊戲,讓參觀人士瞭解將廚餘轉為電能的過程。O · 井有大嘥鬼的雕塑,讓大家拍照留念,亦可坐在以榻樹升級再造的環保椅子稍作休息。參觀人士可沿着O · 橋,一邊近距離觀察O.PARK1的設施,一邊聆聽導賞員的講解。O · 園及O · PARK1內的所有園景,均使用自家產生的堆肥。每位訪客亦會收到一包有機肥料作為紀念品,讓大家感受回收廚餘的益處。

開放時間:星期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上午9:30至下午6:00
地址:香港新界北大嶼山小蠔灣深豐路5號 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
詳情及預約:opark.gov.hk/tc 

圖片來源:O.PARK1、香港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