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一名早產男嬰「信信」兩個半月大時出現肝臟纖維化,急需換肝續命,惟家人不符合捐肝條件,一直在等待適合的捐贈者。日前,信信的叔叔自告奮勇為他捐贈部分肝臟,並於上周四通過相關評估,昨日接受器官移植手術。

Source: Facebook / 救救小心 – 肝

信信為二十五周早產嬰,剛出生時須依靠呼吸機維生,體重亦只有約一磅半。兩個半月大時,他被確診患有肝臟纖維化,需要盡快換肝,但父母的血型及肝臟都不適合成為捐贈者,於是他們便於Facebook開設「救救小心 – 肝」專頁,呼籲有心人捐贈部分肝臟為信信保命。

日前,叔叔接受過一連串評估後,獲醫生判斷適合成為信信的捐贈者,信信的父母亦於上月二十九日簽署手術同意書,決定於周一為他安排手術。他們於Facebook專頁向叔叔道謝:「感激叔叔無私的大愛,祝願叔叔與信信在手術中一切平安。」進入手術室前,信信的父母在網上分享緊張的心情,並表示希望有心人為兒子「集氣」,獲一眾網民、護士和其他病人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