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疫,全球交通、經濟、民生都大受影響,對家長來說,最令人頭大的,莫過於小朋友停課。雖說教學陣地轉移到網上,未至於影響學習,但小朋友長時間在家,缺乏活動,對精力旺盛的小朋友來說,也一樣的難受。在家工作的家長,每天應付工作、家務,小孩喊悶,或不時吵鬧,也感到了筋歇力疲。最近在日本,家長們都大力推介一種戶外用品,而且更成功收復了不少「電兔」。

其實這個戶外用品,對香港家長來說也不陌生,只是多用於野餐、去沙灘等戶外活動,這個大受日本家長推薦的,就是帳篷!最近在日本家長群組中,「搭帳篷」成為了家長間的熱潮,有家長分享:「買帳篷就對了…孩子們會變乖。昨天還在喊悶喊煩的小五男童,現在就乖乖待在裡面⋯⋯還跟我說要在裡面吃飯過夜…請一定要試試!」

此後,不少家長都說「帳篷」有「收復頑皮孩子」的功效,也有家長嘗試把帳篷當成小兄弟的冷靜空間,也有成為了孩子們的「秘密基地」。既可杜絕吵鬧,又可促進子女間的和睦,家長也樂得耳根清靜,不妨一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