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媽媽都喜歡幫女兒「扮靚靚」,除了搭配衣服,還可以為女兒試試不同的髮型,日本媽媽教大家適合上學和出街的精美髮型,讓女兒每天都活力十足,漂亮可愛!

簡單又好看,最適合上學的髮型:

第一款

步驟:將頭髮分成左右兩份,將頭頂的頭髮擰在一起,並捆捲起來,再用髮圈綁起,在另一側重複做法。

第二款

步驟:把頭髮平均分成兩份,再用髮圈綁起,在髮圈下方約三厘米位置再綁上另一條髮圈。輕輕拉出兩條髮圈之間的頭髮,做出蓬鬆的效果。(如想有捲曲效果可於前一晚睡前把頭髮綁成兩條鬢辮)。

第三款

步驟:用髮圈綁一條高馬尾,從馬尾中取出少量頭髮編成鬢辮。再將剩下的頭髮分成四份,把鬢辮放在中間,圍繞着鬢辮編織四份頭髮。

第四款

步驟:由頭頂的中間位置開始編一鬢辮,再把鬢辮及其他頭髮一起綁成馬尾,然後以鬢辮圍繞髮圈部分,再以髮夾固定。可以再於馬尾抽出頭髮,編出一至三條魚骨辮。

第五款

步驟:在頭頂位置用髮圈綁出一個小髻,小髻下方留出一段頭髮(方法就像綁馬尾一樣,但不要把頭髮完全穿過髮圈,形成小髻)。用剩餘的頭髮編成鬢辮,再用鬢辮圍繞髮髻,並用髮夾固定。

精緻漂亮,最適合出街的髮型:

第六款

步驟:綁一條寬鬆的馬尾,再將髮圈上方的頭髮分成兩邊,中間留一個空位,把馬尾末端從外向內穿過空位,然後拉緊馬尾。把馬尾分成兩邊,編成兩條鬢辮,再將兩條鬢辮交叉穿在一起。

第七款

步驟:把圍巾對摺,用髮圈從中間穿過,再用髮圈綁一條馬尾,用圍巾把髮束包起來並繫在一起,防止散開。

第八款

步驟:在較高的位置綁一條馬尾,在馬尾分成三份,最上部分編成魚骨辮;然後先在中間部分的下方綁上一個髮圈,並把中間的頭髮分成兩邊,中間留一個空位,把頭髮末端從外向內穿過空位;而最底部分的頭髮則再編成魚骨辮。

第九款

步驟:從右邊頂部取出一小部分頭髮,用髮圈綁上,再用絲帶在髮圈上繫蝴蝶結。然後把其餘頭髮及已綁起的頭髮,連同絲帶從右到左編成鬢辮,在左下位置用絲帶繫蝴蝶結後,把餘下部分再編成鬢辮。

第十款

步驟:先在左邊頂部綁成一條馬尾,需從右至左預留底部頭髮,並從右至左編成鬢辮,再與馬尾綁在一起。可把馬尾的最上部分編成魚骨辮,再用髮圈綁起。最後用捲髮器,把馬尾末端的頭髮捲曲。

圖片來源:ATAMA-BIJIN, Instagram(rikutorito/erika0o0/azusa1984/yocchi_r_i_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