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位90後的年輕人河口晴季,專用零食空盒來製作令人意想不到的紙藝創作。2017年他將一個明治朱古力盒子變成了一個機械人,技驚四座,隨即受到廣泛關注。他的Twitter現時有差不多50萬名followers,各大零食商都希望這位「空箱職人」可以用他們的包裝盒來做創作!去年七月他出版了一本書名為《只用一盒糖果製作的空盒作品》,並在池袋舉行了「一盒糖果製作的夢幻世界展」,展出了30件他的精彩作品,吸引到很多人入場參觀。

這位「空箱職人」的創作某程度上會考慮到該款零食的口味、個性與風格,例如品客薯片罐就擬人化變成了一個佻皮的品客紳士,樂天小熊餅的創作亦異曲同工;另一款餅乾上有帆船圖案的朱古力餅,就變成了一艘乘風破浪的巨鯨船,這些創作與成品,都展現出他驚人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他最新的作品,是利用合味道杯麵盒,創作出一系列不同風格的機械人,精細程度非常驚人。

除了將零食盒魔幻化和擬人化成機械人及各式人物,還有一系列小巧精緻的魔幻場景與建築創作,當中很多細節可以仔細玩味。

(左)1997年出生的河口晴季,就讀於神戶設計大學工藝美術系,以「空箱職人」在Twitter發表個人紙藝創作。圖片是他去年在池袋Parco Museum舉行的「一盒糖果製作的夢幻世界展」拍攝。

圖片來源:空箱職人はるきる(Twitter@02ESyRaez4VhR2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