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婆媳關係也一樣。近日,台灣一名新抱向網民吐苦水。她與丈夫結婚四年,四年來一直與奶奶同住,平日要為家人準備三餐,也要照顧小孩、奶奶和奶奶的母親。其後,事主發現自己心臟附近長有一顆腫瘤,更因為腫瘤的位置較為危險而無法切除,想不到會因此被奶奶嘲諷。

(非本人)

事主表示婚後生活像在監獄一樣,時常被奶奶監視行蹤。如果他們外出不帶奶奶,回來後奶奶便不會理睬他們。令事主最感到心淡的是奶奶向兒子嘲諷新抱,說她厲害,可以長一顆切不掉的腫瘤。

(非本人)

事主為了方便來回醫院覆診,便在暑假時帶孩子回娘家暫住,於孩子開學前回家。事主每年只會於暑假和寒假帶孩子回娘家探親,而且這次事主要住院檢查,但是從娘家回家後,奶奶便問他們玩得爽不爽。面對奶奶經常冷嘲熱諷,事主也終於忍不住駁斥對方。網民知道事主的故事後紛紛安慰她,亦有網民認為丈夫應該幫忙改善關係,也有人勸事主早日搬離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