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商年年改版,學童的書簿費亦會年年增加。消委會早前就就本學年教科書購書費進行調查,發現小學及中學平均購書價,分別為$2,800多元和$2,600多元,平均較上學年上升3.7%和2.7%,高於同期通脹,但幅度低於消委會去年的調查結果。

調查發信後成功獲54間小學及47間中學回覆,有近7成小學採用校本版教科書,較去年上升約百分之十,採用校本版教科書的中學就有4成半,較去年多6%。而約5成回覆的小學中,有採用電子教科書則較去年大幅增加38%。而大部分使用電子教學的小學中,有11間會自行添置相應配套設施供學生使用;少數會由學校代為購買指定平板電腦,費用由$3,000至$5,000不等。

教育局表示,一直關注學校選用課本和學習材料的安排,亦樂見學校採用校本版教科書愈趨普遍,會與各持份者保持溝通,優化各項措施,並呼籲出版商慎重考慮課本價格,顧及家長承擔能力。同時亦表示,不少學校正積極以不同形式和策略靈活運用電子課本和其他資源,推動電子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