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轉涼,街上人人都披了件薄外套,或穿起了長袖長褲。近日,一名來自台灣的媽媽因為擔憂九個月大的兒子出汗會誘發濕疹,繼續讓他穿短袖衫褲,卻遭到路人的批評。

該名媽媽後來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上分享事情經過,指兒子患有小兒濕疹,一旦太熱的時候病情就會發作,因此即使天氣轉涼,自己也有預先為兒子添置秋冬衣物,但還是繼續讓他穿上短袖衫褲,偶爾再加件薄外套。

(非本人)

不過,連續好幾天與兒子外出時,都會被路人指指點點。雖然該名媽媽已習慣,平常也會友善地回應,但某次卻被一名大媽不斷批評,更被罵:「不會養就不要生啦!你們這種人都會害到小孩。」

她在貼文中心有不甘地表示,正是大媽這種言論才會導致那麼多媽媽受產後抑鬱困擾。許多網民都替該名媽媽抱不平,貼文亦引起了不少有相同經歷的媽媽的共鳴,指患有濕疹的孩子,一遇熱就會開始出紅疹,小朋友忍不住抓癢的時候,皮膚更會長出膿包,十分痛苦。

(非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