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很多人選擇到郊外遊玩,但是未必人人都懂得愛護環境,有可能令親親大自然變成破壞大自然。早前,有人於社交媒體分享,表示看到有人結隊於大嶼山採蠔,更加即場打開並棄置蠔殼,擔心釀成生態災難,於是出言勸止。

Source: Facebook/Bmb Hysan Tracy

事主是一名義工,她於Facebook專頁「Tap Mun cattle herd 塔門黃牛羣」發文,指有一次到大嶼山為牛送草時,看到一群約十人的隊伍帶備工具,在水口附近掘石蠔,他們更即場打開並隨地棄置蠔殼。事主擔心這樣的行為會破壞生態,於是立即上前勸阻,並請他們把石蠔放生。

Source: Facebook/Bmb Hysan Tracy

他們向事主表示自己只是首次採蠔。事主看到他們的手法熟練,而且挖掘數量多,懷疑他們不是只為食用而採蠔。事主認為,保育區內的資源不應該被取走或破壞,在帖文中形容這裏是「塔門以外另一被破壞的重災區」及「另一生態大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