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拍攝兒童、家庭及媽媽懷孕照的女攝影師Sujata Setia,以「But Natural Photography」的名義在英國經營她的攝影專業,得過很多攝影獎項。她的作品以豐富濃厚的色彩的見稱,然而令她聲名大噪的,是她作品中那份感動人心的力量。

當了媽媽之後,Sujata經常機不離手替女兒Aayat拍照,過程中她感受到母親與孩子之間的特殊連繫,於是她在周遊各地時,特意邀請一些媽媽和她的孩子進行拍攝。她的照片表達出媽媽與孩子獨有的情感連繫,真摯而唯美,令她聲名大噪。

後來她發覺自己的相簿中,有許許多多跟女兒的合照,和女兒一起也跟很多不同的人甚至街上的動物合照,跟很少見孩子祖父母的臉孔出現在相簿中。Sujata的父母早已離世,她仍深愛着他們,留下來可供回味的相片回憶可惜不多。所以她又開展了一個專門拍攝祖孫兩代照片的計劃,同樣是周遊列國期間替人拍攝。她喜歡在拍照期間跟拍攝對象深入聊天,瞭解他們背後的故事。從這些祖父母輩身上,她學會了很多有關生命的智慧,感受到祖孫的愛其實不亞於父母與子女。這批祖孫相片在網絡上亦感動了很多人,同時提醒我們有了孩子以後,也該多關心父母,多跟他們合照,三代一同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圖片來源:butnaturalphotography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