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不能home office,疫情下還是要繼續每日返工的懶媽,放工後要周圍撲搜購各式各樣的抗疫戰略物資,仲要買餸煮飯,每日營營役役,總有些事情想懶得就懶,能夠簡單完成就最好。

見孩子賦閒在家,懶媽想玩意想到頭都大。與其玩玩具睇電視,懶媽更想有些簡單事能和孩子一起動手做的事情,於是就上網搜尋一些超簡易食譜,既不加重懶媽負擔,又能讓孩子參與過過癮,一舉兩得。

今次找到的是不用機器製作的士多啤梨雪糕,其實不用機器製作雪糕,網上提供了很多不同方法,懶媽找到這個是最懶的,食材只有3樣材料,製作過程最辛苦就是打發鮮忌廉,不用半小時就能做好,第二日有得食,夠懶了吧?

自製士多啤梨雪糕所需材料包括:
煉奶 150g
鮮忌廉 150g
新鮮士多啤梨 150g

材料的比例懶媽覺得可以自己調校,因為材料比例不同也不會失敗,至多就是味道沒那麼濃香而已。

士多啤梨懶媽選擇特價中的日本熊本士多啤梨,因為士多啤梨香甜的果肉是整個雪糕的重點。如果想多果肉可以多放一兩顆士多啤梨,上面的食譜比例懶媽放了約6顆士多啤梨,已做到啖啖香甜果肉的口感。

製作過程很簡單,先將士多啤梨混入煉奶中壓成蓉,再將鮮忌廉打發,然後將兩者混合至平滑,倒入器皿中放入冰箱,雪4小時左右拿出來,將沉底的果肉翻上來,再雪4小時就可以吃了。

懶媽也是第一次做,想不到味道竟然像H品牌的士多啤梨雪糕!又香又滑又有甜奶味,士多啤梨肉的香甜都保留在雪糕之中。不過懶媽要提提各位,由於材料實在太肥,雪糕每餐少吃多滋味,多吃就肥肚皮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