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最流行的自煮玩意,除了400次咖啡,就是這種梳乎厘班戟。其實想要更懶的做法是有的,就是去團購那種現成的日式梳乎厘班戟粉,據講加奶入袋,和袋內的粉狀mixture混和,就立即可以煎,永不失敗。懶媽當然覺得可以一試,不過孩子可以參與的部分就很少(因為步驟本身就很少),比起自己製作,缺少了一點樂趣。

先解釋一下,為什麼這個梳乎厘班戟看上去邊沿凹凹凸凸都不好看,是否失敗?其實因為我們懶,沒有用唧袋下班戟漿,下的不均勻,拿走湯勺時又會黏了一點班戟漿,所以形狀不好看,但是內裡的口感真的鬆軟好吃。

材料(約3件班戟份量)
牛奶 20毫升
蛋黃 2隻
蛋白 2隻
麵粉 25克
砂糖 20克
雲呢拿油 數滴
發粉 1/4茶匙

做法好像很複雜,其實一步一步跟著做也不困難。先預備好所有材料,按份量放好,兩隻蛋的蛋白與蛋黃分開,麵粉可與發粉混合。然後將奶和蛋黃混合拌勻,麵粉加發粉混合過篩加進鮮奶蛋漿中,再拌勻。

下雲呢拿油,又拌勻,這時已做好了一半步驟。蛋白分數次加砂糖並打發至輕盈的忌廉狀,接著將打發蛋白與蛋黃mixture輕輕混合,就可以下鑊煎了。

如果可以預備好唧袋,這個時候可以將pancake mixture放入唧袋中,或跟我一樣用湯勺都可以。先加熱平底鑊並在鑊面塗上油,油不宜過多。班戟必須用細火慢煎,下pancake mixture後不用按壓,蓋上蓋等3分半鐘,夠鐘就開蓋,輕輕翻轉pancake,再以小火合蓋煎另一面3分半鐘,即成。

煎好,上碟,疊起pancake,下牛油和楓糖漿,就是最佳的日式食法。小朋友喜歡的話還可以加水果伴碟,滋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