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嚴重,成為全球確診個案最多的國家,總統特朗普下令將延長社交保持距離指引至4月30日。美國馬里蘭州一個7歲小男孩Cavanaugh Bell,在禁令實施下,用零用錢為長者購買防疫用品及日用品,並製成「防疫包」送給區內長者。

生出這個念頭,是因為Cavanaugh想起74歲的祖母,因為疫情嚴重,無法外出到超市買日用品,於是他便與媽媽一起出門為祖母送上物資。當他們抵達祖母所住的護老院,發現院內竟然沒有足夠物資分派給長者,Cavanaugh即毫不猶疑地拿出自己積蓄,大概約600美元,買入廁紙、濕紙巾、消毒用品及食物等,送出他第一批「防疫包」給區內長者。

小男孩熱心助人的事績廣傳開去後,不少人善長都希望出錢出力支持,但由於當地限制外出人數,所以只能由Cavanaugh母子二人負責送物資,及後他們天開設了「GoFundMe」專頁,接受不同地方的有心人士捐款支持。Cavanaugh認為這是自己的使命,對於能夠幫助別人感到很有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