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能去,又想念大阪的美食?不如在家自己簡單做個大阪燒!懶媽教得,一點也不複雜,小朋友也可參與!大阪燒的叫做「御好燒」,大阪燒就是關西風的御好燒,又有人叫做雜錦燒。御好燒可以用的材料很廣泛,肉類又得,海鮮又得,甚至素食也無不可,日本人也喜歡加入麵條,是一種很自由創作的料理。

大阪燒所需材料
御好燒粉100克
水100毫升
雞蛋2隻
椰菜250克
洋蔥1/3個
豬肉片100克

調味及配菜:
大阪燒醬
奇妙醬
日式木魚絲
紫菜碎

今次懶媽用火鍋豬肉片來做大阪燒,如想改用海鮮可轉成蝦、魷魚等配料。量好御好燒粉後100克,打入2隻雞蛋拌勻,再加入100毫升水攪拌成細滑的粉漿。然後在粉醬中加入椰菜及洋蔥,拌勻直至所有材料都沾到粉漿。

熱好油鑊,就可把沾上粉漿的材料倒入鑊中,如發覺沾得不夠粉漿,可在鑊中材料再添加入。這時可在未煎的一面蓋上豬肉片,如用海鮮,則可把海鮮預先混入粉漿中一併與蔬菜拌勻使用。不建議加尺寸太大的海鮮,例如原隻大蝦,以免口感過重。

先煎香一面,約煎2分半至3分鐘,然後用一隻碟子輔助,將大阪燒完美翻轉,另一面再煎2分半至3分鐘,煎成即可上碟。

大阪燒上要塗上大阪燒醬,加入木魚絲和紫菜碎即成,趁熱享用。

如果不想為了做一次大阪燒買這麼多不常用的材料,其實日式超市有一次性的包裝大阪燒醬料包可以選擇。而其實大阪燒醬又可以用來做炒麵,一瓶應該煮兩三次便能用光,不會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