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帕克(Parker Williams),生日當天從父母手上得到15美元生日禮物,但他未有花上拿去購買心頭好,反而把錢裝進透明袋內,並附上紙條,寫著:「親愛的錢伯斯老師(Mrs. Chambers),我覺得老師的薪水比不上他們的付出。所以您願意收下這份禮物嗎?」,男孩這個自發的舉動,讓老師非常感動,不過他讓是回信婉拒了帕克的「好意」,並表示不能收下,但就自言有帕克這樣的學生,正是他為人師的理由。

小帕克很喜歡自己的老師,因為她願意花時間在每個學生身上,而他想為這些擁有最重要工作的人做點好事。帕克的老師表示,過去有不少學生為她做過許多貼心的舉動,但其中並不包含金錢,她也是事後才知道這筆錢是來自帕克的生日禮金。

帕克的父母事前並不知道兒子這麼做,直到在他的書包發現師生兩人來往的紙條,恰克母親一知道兒子的窩心舉動,甚至感動到當場哭了出來。夫妻倆育有3個孩子,他們曾跟孩子說:「當你種下種子後,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