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推廣奧運會及青年奧運會引入的「城市運動」項目,康文署將於全港各區舉辦多個「城市運動」項目活動,包括三人籃球、運動攀登、霹靂舞、滑板及五人足球,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

圖片來源:news.gov-mo

康文署會陸續推出一系列以個別「城市運動」為主題及特別適合青少年參與的免費推廣同樂活動,包括青少年滑板同樂日、青少年霹靂舞同樂日和青少年三人籃球同樂日等,由相關體育總會派出合資格的教練,作運動示範及教授參加者基本技術,參加者亦可在場參與同樂活動,體驗「城市運動」的樂趣,及發掘他們的運動潛能,希望藉此鼓勵更多青少年參與其中。

圖片來源:info.gov.hk

「城市運動」免費同樂日的報名方式包括康體通網上報名、親臨任何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體場地報名、透過康體通自助服務站報名或郵遞報名,活動名額分為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以抽籤方式分配,及即場報名三種,各項活動的抽籤結果將於抽籤日期起計五個工作天內公布。如欲報名參加各區的同樂日,可透過以下連結參閱活動時間表、報名日期及報名方式。家長報名前需留意,五項「城市運動」同樂日參加者均有年齡限制,五人足球項目六歲起可以參加,滑板及霹靂舞項目10歲起可以參加,運動攀登參加者需年滿12歲,三人籃球則需年滿14歲。

運動攀登同樂日詳情及報名方式
三人籃球同樂日詳情及報名方式
青少年霹靂舞同樂日詳情及報名方式
五人足球同樂日詳情及報名方式
青少年滑板同樂日詳情及報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