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18年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後,社會對幼兒教育教師的需求持續增長,同時政府對幼教工作者的專業資格要求亦逐步提升,未來將全面落實幼教教師學位化。耀中教育機構旗下的耀中幼教學院,為亞洲首間專門提供幼兒教育培訓之高等教育院校,並於2018/19年度開辦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鼓勵更多有志之士及專業人才投身幼兒教育的行列。

幼兒教育學位課程 新增專修範疇助培訓SEN及嬰幼兒導師_耀中幼教學院_黃巴士

在政府推行「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政策下,至2019年10月將增加4,000個有關職位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並於2019/20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增加撥款,增加幼兒中心合資格幼兒工作員的人手比例。根據勞工及福利局的建議,照顧0至2歲以下幼兒的職員比例將由現時的1:8增至1:6,而照顧2至3歲以下幼兒的職員比例則由1:14改為1:11,幼教行業對專才需求亦相應增加。

特殊教育專修範疇

亞洲首間專門提供幼兒教育培訓之高等教育院校-耀中幼教學院,針對政策,在其學士學位課程新增設「特殊教育專修範疇」,加強學生對特殊教育專業的知識,提升他們對特殊教育工作的了解,助他們掌握輔助器材的運用及專業溝通技巧等。

嬰幼兒教育專修範疇

此外,為配合幼兒教育的趨勢,學院更加入本港教育學士學位首個「嬰幼兒教育專修範疇」,學生可於三年級時因應個人目標與興趣選讀。專修著重提升照顧及教育嬰幼兒的認識及專業技巧。

學院為鼓勵專修「嬰幼兒教育」或「特殊教育需要」兩大範疇的學生,特為這兩項重點範疇設最高達學費全額的獎學金。

幼兒教育學位課程 新增專修範疇助培訓SEN及嬰幼兒導師_耀中幼教學院_黃巴士

課程為不同需要與學歷的學生提供學習路徑,歡迎學生與在職者進修;持幼兒教育高級文憑人士可直接入讀學士學位三年級,全日制課程為期兩年,兼讀制則為期四年。修畢課程後學生將齊備四項專業資格,包括註冊幼稚園教師、註冊幼兒工作員、註冊幼兒中心主管及註冊特殊幼兒工作員。隨後,同學不僅可選擇升讀碩士或博士課程,更可報讀幼稚園校長證書課程,於職場取得更高發展。

學院將於5月18日(星期六)下午2時半假耀中幼教學學院舉辦《入學講座及校友分享: 於耀中幼教學院開展你的幼教路》,與學生與有意成為幼教工作者的人士分享幼兒教育的最新市場需求、如何成為合資歷的幼教工作者、課程簡介及獎學金等資訊,更有校友分享,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詳情:https://www.yccece.edu.hk/tc/event/eceseminar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