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龍年,灣仔利東街即日起至3月10日,把200米的林蔭大道改造成新春燈籠海,中庭更設有長8米的金色巨龍裝置,除了打卡位夠搶眼,利東街更邀得兩支國際巡遊表演勁旅,於2月12日年初三晚上舉行「新春節慶巡遊」文化匯演,讓市民可以即席近距離欣賞世界級的表演,熱熱鬧鬧賀新歲。

西班牙嘉年華舞團 + 德國踩高蹺團隊齊獻技賀新歲

香港旅遊發展局每年舉辦的「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花車巡遊匯演均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慕名欣賞,往往一票難求。有見及此,利東街特意邀請當中兩支國際巡遊表演勁旅移師港島,於2024年2月12日(年初三) 傍晚舉行「新春節慶巡遊」文化匯演,讓一眾錯過初一匯演的市民能近距離欣賞世界級的表演。兩支國際表演勁旅包括西班牙首屈一指的10人舞團Golden Dream,曾連續多年在西班牙托雷維耶嘉年華及意大利聖雷莫嘉年華獲得獎項,屆時舞團將穿上華麗的嘉年華舞衣,施展渾身解數,在熱情奔放的拉丁美洲音樂襯托下熱舞。另一隊是來自德國的八人踩高蹺團隊Universe of Lights,他們將化身夢幻的移動燈飾,配合詩意洋溢的肢體律動,營造妙不可言的流動光影效果。

除了目不暇給的國際性表演外,本地代表王仁曼芭蕾舞學校及SDM爵士芭蕾舞學院亦將分別帶來俏皮可愛的芭蕾舞及注入中國舞元素的爵士舞表演,財神爺亦會到場大派賀年糖果及祝福,跟大家握手拍照。

「新春節慶巡遊」文化匯演詳情:
日期:2024年2月12日(年初三)
時間:下午5時半至晚上7時
位置:沿利東街

兩大好意頭打卡位靚絕港島

灣仔利東街今年的新春佈置以「褔魚燈海‧金龍獻歲」為主題,把200米的林蔭大道改造成新春燈籠海,金光閃閃的福運金魚燈籠穿梭於800個如意燈籠之中,為漫天喜慶的大紅燈海帶來歡愉的點綴,寄寓百業興旺、年年有餘。

利東街更於中庭打造了一條金光閃耀、長達8米的巨龍裝置,巨龍身上象徵如意喜慶的祥雲圖案,是由香港表達藝術治療中心註冊藝術(表達藝術)治療師Mavis Wong帶領不同文化背景及國籍的公眾,透過藝術治療的方式,在巨龍裝置上運用點點藝術創作屬於自己的個人祝福圖案,寓意將希望及福氣帶給社區。

2024年2月20日(年初十一) ,利東街農曆新年傳統習俗之一的「金龍醒獅舞動賀新禧」亦會繼續上演,一條80多呎的傳統大金龍將引領五隻彩色醒獅在利東街進行精彩表演,躍動在梅花樁上及於利東街巡迴一周,為全港市民帶來新春幸運和祝福。

「金龍醒獅舞動賀新禧」詳情:
日期:2024年2月20日(年初十一)
時間:下午2時至2時半
地點:利東街中庭

限定醒獅表演及體驗工作坊

年初一、二 (2024年2月10日及11日) 利東街特設了四場限定醒獅表演及體驗工作坊,讓大家近距離欣賞傳統新年醒獅表演,參與體驗工作坊更可由專業導師指導學習舞獅基本動作,最後進行簡短舞獅表演體驗。免費登記成為利東街會員,即可以200 電子積分優先換領「舞獅文化體驗班」名額乙個;顧客及旅客亦可透過電子貨幣即日消費滿港幣$200及追蹤利東街社交平台,現場換領活動名額乙個。

醒獅表演及體驗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4年2月10及11日(年初一及二)
醒獅表演時間:2月10日下午1時至1時15分、下午2時15分至2時半 / 2月11日下午5時至5時15分、下午6時15分至6時半
舞獅體驗工作坊時間:2月10日下午1時25分至2時、下午2時50分至3時15分 / 2月11日下午5時25分至6時、下午6時40分至7時15分
位置:利東街中庭
參加辦法:免費登記成為利東街會員,即可以200 電子積分優先換領「舞獅文化體驗班」名額乙個;顧客及旅客亦可透過電子貨幣即日消費滿港幣$200及追蹤利東街社交平台,現場換領活動名額乙個。名額先到先得,換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