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巴士時,經常會看到嬰兒車或手推車放在輪椅停放區,早前有網民於網上分享,看到一名輪椅人士因為巴士上的輪椅停放區放了嬰兒車而被拒載,幸得一位熱心女乘客出言相助,才能順利上車。

網民於Facebook專頁「StartChing」分享,早前看到一名輪椅人士等候巴士,巴士到站後司機表示巴士沒有位置,不讓他上車。原來巴士上的輪椅停放區,放了兩輛嬰兒車。該名輪椅人士見自己未能上車,便讓排再後面的人先上車,期間與司機理論。

(非本人)

當時一名熱心女乘客出言相助,無奈司機多次表示不是不想讓他上車,而是車上已經放了嬰兒車所以沒有位置。輪椅人士怕阻礙其他乘客,向女乘客道謝後便叫她不用理自己。女乘客堅持繼續幫忙,並提議請嬰兒車主人讓出位置。司機讓乘客拿開嬰兒車後,輪椅人士終於順利上車。

大批網民讚揚該名女乘客為輪椅人士說話,也有作為輪椅使用者的網民指得知事件後感到窩心,也感激平日有不少願意幫忙的熱心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