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希望環遊世界,或終有天完成某種壯舉,可惜不是所有人都有足夠時間或精力來完成夢想。為了不留遺憾,有人選擇坐言起行。台灣有一位積電工程師開展了徒步環島之旅,他身無分文地走了7100公里,穿越了近300個鄉鎮,歷經一年有多,只為10年前去世的未婚妻完成夢想。

圖片來源:Facebook

一位住在台南的網友早前在Facebook群組分享了他在便利商店,與這位環島遊男子相談的經歷。這位男子原是一位工程師,他跟這位網友閒聊時,向他展示帶在身上的物件,包括水、簡單的行裝和一塊小白板,解釋自己環島的原因,也記錄自己的行走日數,又向沿途幫助過他的人表示感謝。原來一年前,他放棄了高薪厚職開展環島遊,以兌現對去世10年未婚妻的承諾。

圖片來源:Facebook

雖然未婚妻已不在,但與她相愛的美好回憶依舊長存這位工程師心中,而這份未能走到最後的感情卻會轉化為對他人的啟示,鼓勵大家活在當下,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