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期間,香港其中一項盛事是一連三日於灣仔會展舉行的Art Basel Hong Kong 2024藝術展,大人可以前往欣賞這場盛大的藝術博覽之餘,亦可帶小朋友到一站之外的銅鑼利園區,一同投入一場「藝趣歷奇」親子體驗之旅!

利園區將於3月29日至4月7日期間舉辦「藝趣歷奇」親子體驗之旅,一連十日舉行以藝術為主題的一系列活動環節,包括利園區首個大型復活節限定Messy ARTventure,透過體驗藝術工作坊及互動遊戲,例如塗鴉創作、戲劇扮演、音樂課等,全方位啟發兒童的創造力,締造歡樂親子時刻。「藝趣歷奇」設三大體驗區,分別位於希慎廣場四樓Urban Park的首個大型Messy ARTventure、18樓全新復活節限定的親子玩樂休閒空間「Playdot」以及利園二期的二樓兒童專區。場內設有超過20款藝術主題工作坊,內容涵蓋視藝手工、互動表演、綠色再生創作與食物藝術等四大元素,適合不同年齡的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參與。部分工作坊亦兼具環保元素,鼓勵小朋友利用環保再生物料進行DIY,將舊物升級再造;場內亦設有復活節主題裝置,當中包括以可回收紙張製作的3D紙藝打卡位,增添節日氣氛。

藝趣歷奇」體驗區一:大型Messy Play專區

利園區首個大型Messy ARTventure將於3月31日登陸利園區!希慎廣場四樓Urban Park被悉心打造成創意Messy Play專區,同時段可容納40位小朋友共同參與各種藝術感觀體驗。近年盛行的Messy Play主張透過孩子的自主探索與無框架的思維模式,刺激其感官發展。是次Messy ARTventure活動由專業導師設計及指導,利用專用顏料筆、噴墨、可食用染色粟粉等,小朋友可於T-shirt、畫板、透明畫膜及大型畫布裝置上發揮創意,以互動形式合力完成藝術創作,從中享受遊戲與塗鴉的樂趣

Messy ARTventure詳情
日期:2024年3月31日
時間:下午1時至晚上6時
每節時長:45-60分鐘
地點:希慎廣場 4樓 Urban Park

「藝趣歷奇」體驗區二:Playdot復活節限定體驗

另一歷奇體驗區位於利園二期18樓的全新親子玩樂休閒空間Playdot。Playdot自去年開幕以來深受家長及小朋友歡迎,整個大型室內遊樂空間佔地超過7,500尺,利用天然無毒的木材及優質物料打造,符合歐洲遊樂設備和遊樂空間安全標準,同時將自然元素帶入都市空間。

是次「藝趣歷奇」Playdot復活節限定體驗提供超過10款期間限定親子工作坊,包括創意戲劇角色探險、藝術家烘焙坊、復活節音樂課、繽紛復活畫室、創意復活蛋等,場內還準備了復活節經典遊戲彩蛋尋寶,在多個復活蛋中收藏了缺失的詞語,讓小朋友通過藝術主題的拼字遊戲,學習有關復活節的知識。

藝術家烘焙坊

Playdot復活節限定體驗藝術家烘焙坊:分別有復活兔杯子蛋糕、彩繪蛋糕棒棒糖與兔子造型曲奇三個不同的烘焙選項,讓小朋友發揮創意裝飾專屬的甜點。

復活節音樂課

Playdot的復活節音樂課邀請到Baumhaus專業音樂老師為嬰兒、幼兒及兒童三個不同年齡階段發展提供嶄新音樂體驗,於感官豐富、舒適愜意的環境內,利用音樂刺激孩子感官,同時建立親子關係。

體驗區二:Playdot復活節限定體驗詳情:
日期:2024年3月29日至4月7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6時半(每天3個時段,每節2小時)
11:00am – 1:00pm
2:00pm – 4:00pm
4:30pm – 6:30pm
地點:利園二期18樓1801室Playdot

「藝趣歷奇」體驗區三:利園二期兒童專區

利園二期2樓兒童專區及利園區提供多款工作坊,包括近4米寬巨型創意塗鴉牆、獨家Clixo® 玩具工作坊、 手作「復活」帽子、創藝玻璃花園、童趣窩夫裝飾工作坊等。小朋友亦可參加藝「探」歷奇尋寶活動,於利園二期2樓的換領歷奇地圖,根據路線指示到指定商戶尋寶之互動遊戲,贏取小禮物歡度復活節。

巨型創意塗鴉牆

小朋友可於近4米寬巨型塗鴉牆上發揮無限想像力盡情創作,展現最生動、最有活力的一面!

手作「復活」帽子

將平凡的草帽變成復活節主題帽子!更可利用家中不需要的物品,於帽子上添上個人風格,讓它變成前所未見的作品!
詳情

創藝玻璃花園

透過玻璃盆景製作,令小朋友了解各種盆栽和樹木的特性,從而帶出永續都市環境與日常生活之關係。

有關最新工作坊的時間及詳情,請瀏覽利園區官方網頁「藝趣歷奇」頁面查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