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科醫生王韋力在Facebook專頁上分享,近日一對約七十歲的夫婦帶着一名六個月大的男嬰到診所打疫苗針及接受身體檢查。做完檢查後,醫生鼓勵婆婆:「很健康喔,寶寶身高體重都在前段班,你們照顧得很好啊。」接着,婆婆竟娓娓道出這孩子的故事。原來這名男嬰由朋友的女兒與一位已有家室的男子所生下,男方希望將兒子接回家照顧,但女方要有名分才願意兒子跟爸爸姓,堅拒交出男嬰的撫養權。可是,女方家庭經濟能力欠佳,於是才託婆婆照顧孩子。

Source: Pinterest

婆婆指自己一開始得知孩子因早產而體重過輕時,並不敢照顧他,同時又對孩子的未來感到憂慮,擔心自己與丈夫再過幾年就無法照顧他。不過,與男嬰相處的這半年時間,讓婆婆對他產生了感情,寧願與丈夫省吃儉用,也想湊夠錢買些便宜奶粉給寶寶喝,説着説着竟流下了眼淚。

醫生聽完,連忙把診所裏的幾罐試用奶粉送給婆婆,並安慰婆婆與孩子相遇就是一種緣分,若她常哭,孩子也會不愛笑。最終,婆婆的眼淚終於停了下來,亦破涕為笑,與老伴跟孩子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