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將軍澳的明德商場上月剛完成活化工程並重新開幕,更打造了全港首個以「女性友善」為主題的特色運動場。場內加入了多個「女性友善」元素及設施,希望能鼓勵更多女性參與運動。

Source: 基滙資本民坊

基滙資本民坊積極活化旗下的運動設施,考慮到現時更多女性投入各種運動,便於將軍澳明德商場停車場上蓋的「明德主場」特別加入「女性友善」元素及設施,希望為女性提供更多的運動空間及機會,並推動運動場上的男女平等和共融。場內的「女性友善」設施包括讓女生整理儀容的鋼面鏡、放置隨身袋的掛袋鉤,以及一些輔助肌肉伸展的設置,方便進行熱身及伸展運動。而在設計方面,球場中間有一個可以從不同角度看到「W」或「M」字的圖案,同時代表「Women(女性)」和「Men(男性)」,亦有「Wisdom(智慧)」和「Maturity(成熟)」等正面意思,場內也有其他鼓勵字句。

Source: 基滙資本民坊

運動場亦計劃日後於逢星期四下午四時至晚上八時,於其中一個籃球場推行女性優先運動時段「Girls’ Sports Night」,讓女生安心和放鬆地在球場上參加不同運動。民坊亦與非牟利機構Women in Sports Empowered HK合作,提供運動場地及舉辦運動訓練班,日後也計劃於「明德主場」舉行女性恆常訓練班,鼓勵女性維持運動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