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聖誕節,小朋友留在香港,未能出外遊歷,仍可以放眼世界嗎?香港世界宣明會最近出版英文電子書 Stories from Girls Who Dared to Dream,講述十個女孩勇敢追夢的故事,家長和小朋友可以一邊閱讀電子書,瞭解她們在其他國家或地區生活的情況,一邊聆聽英語伴讀,學習英語。

香港世界宣明會最近出版英文電子書 Stories from Girls Who Dared to Dream,講述十個女孩勇敢追夢的故事。

Stories from Girls Who Dared to Dream記錄了十個女孩勇敢追夢的故事,故事由真人真事改編,配以英語朗讀語音檔,讓家長及小朋友免費下載。十個女孩來自孟加拉、柬埔寨、肯尼亞、烏干達及贊比亞等地,面對生活中的各種艱難與挑戰,她們有沒有改變的機會、突破障礙的可能?她們又如何追尋夢想?

Mwila是書中的主角之一,她住在非洲贊比亞,夢想是當護士。不過,在疫情下,Mwila的學校停課,她的父母失業,家裡窮得連買糧食的錢都不夠,她更幾乎面對童婚。事實上,在贊比亞,每三個女孩中,就有一個早婚,未成年就嫁人。當地的童婚,不少是強迫婚姻,令未成年女孩被迫一下子「長大」,以致不能上學,甚至是未成年產子,成為母親。

十個女孩來自孟加拉、柬埔寨、肯尼亞、烏干達及贊比亞等地,閱讀她們的故事,可以擴闊孩子的世界視野,培養同理心、關愛和堅毅精神。

面對生活迫人,Mwila一度打算放棄夢想,和其他女孩一樣早婚,減輕父母的重擔。然而,就在這時候,她有機會和其他女孩一同參加「社區教室」課程,重新肯定自己作為女孩子的價值、增強自信,同時認識到原來自己有選擇的權利,更重拾夢想、重新出發……故事的結局就留待家長及小朋友在書中發掘吧!

宣明會出版這本電子書,希望透過文字鼓勵小朋友和成年人:每個人都擁有改變的力量,為自己、為他人帶來美好的改變。十位義務提供英語聲音伴讀的人士,包括知名人士及宣明會的「助養童伴」小朋友助養者等。限時透過網上登記,免費索取:www.worldvisio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