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早前在其55周年慶祝晚宴上宣布,透過安永中國慈善基金向香港小童群益會「群益寶庫」捐出55萬元,這筆善款將會從物質和非物質上全方位支援及培育本地弱勢兒童及青少年,包括為他們提供學習工具、生活必需品,以及學習課程和課外活動等方面的資助。安永更特別支持以創新科技融入教育發展,鼓勵兒童及青少年發揮創意,冀令他們獲得均衡發展及發揮潛質的機會。

安永中國主席及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陳凱將港幣55萬元支票,捐贈予香港小童群益會「群益寶庫」,並由香港小童群益會助理總幹事許惠娟代表接受,款項將支援弱勢兒童及青少年的發展項目。

「群益寶庫」是一個香港小童群益會建立的資助計劃平台,過往「群益寶庫」曾幫助過不少低收入家庭兒童及青少年,例如資助擁有音樂天份的年青人學習小提琴,以及為弱視兒童配置新眼鏡等,為有需要的兒童及其家庭提供適切支援。安永是次向香港小童群益會的資助,並非只是一次性的合作,集團自2019年已啟動全球企業責任項目EY Ripples,目標在2030年為全球10億人帶來正面影響。自2019年三月EY Ripples項目正式在安永大中華區啟動以來,通過邀請青年學生到安永參觀交流、走進校園分享安永知識等鼓勵下一代成長,計劃亦會作為未來與香港小童群益會發展持續合作的計劃方向之一。

NFT除了作為藝術品及具備身份驗證功能,更可賦予慈善意義。安永早前與香港小童群益會合辦了「童看.未來香港」活動,收集了300幅兒童及青少年繪畫,製成300幅獨一無二的NFT慈善數碼藝術作品,送贈予參加其55周年慶祝晚宴上的嘉賓,打破以往送贈禮品作為紀念品的慣例,帶頭將NFT藝術慈善化,將創新科技融入青少年教育發展。

安永期望透過與更多非牟利教育機構合作,支持下一代培育發展,為青年分享職場所需的思維和技能,幫助他們展望未來職場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