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老師的責任,是傳道、授業、解惑,今時今日身為老師,絕對地需要更「多功能」。尤其在疫情肆虐時,更有可能要為學生及家長解決更多問題。在美國康湼狄格州一名小學老師,上個月接獲一名學生家長的求助電話,自此她就多了一個「保姆」的身份了。

事源該名學生家長Zully在分娩前確診患上新冠肺炎,雖然順利誕下的男嬰沒受感染,但丈夫及後也同告確診,二人無法照顧初生兒子,於是決定委託長子的老師Lira,暫時代為照顧男嬰,直至他們康復。

因為Zully一家來自危地馬拉,已正尋求政治庇護,而丈夫Marvin又不懂英語,所以與醫生及護理人員溝通的責任,唯有交托給Lira。Lira對Zully夫婦的托付又驚又喜,雖然與他們並不相熟,但想到他們在有需要時所寄予的信任,也很樂意幫忙。

Zully夫婦的檢測結果仍呈陽性,BB暫時還是需要交由Lira照顧,Lira為讓Zully夫婦放心,經常透過視像通話,讓他們看看小兒子的近況。同時也希望夫婦二人可早日康復,讓BB可與父母及哥哥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