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過分批評子女可能會打擊他們的自信心。近日,一位丈夫與網民分享妻子的經歷,他指妻子從小被母親批評和羞辱,令她時常感到自卑,他希望以行動保護妻子,不讓她再受任何傷害。

(非本人)
Source: Freepik

事主指妻子在求學時期,母親喜歡打麻雀和買名牌,平日不太顧家。而妻子的學業成績和才藝都表現不錯,但是卻經常被母親批評。母親批評她的外貌,說她肥和醜,更說她不會有人要,日後的丈夫一定會跟她離婚等,嚴重打擊她的自信心,更令她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幸褔。母親亦曾批評妻子的前男友,說他沒有用,間接導致兩人分手。而事主則屬於經常被別人稱讚的人,母親看見女兒找到不錯的對象,反而多次質問事主喜歡女兒甚麼。

Source: Freepik

丈夫決定以行動保護妻子,每次都刻意以肉麻的說話回答外母的問題,向她「還擊」,以及維護妻子的自尊。而且為了保護妻子,他也只好讓母女減少接觸。他認為娶了妻子入門後,就有責任保護她免受任何傷害。他亦呼籲網民,如果另一半有類似的經歷,應該多聆聽、瞭解及支持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