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來自台灣的女網民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自己出身自單親家庭,負債累累的父親在她小時候便去世,她從小就跟母親及哥哥相依為命。她不忍心看着媽媽含辛茹苦,自中學起便開始半工讀賺取學費,在畢業後已離開老家獨自居住,更另外為母親買了一個單位,希望她能安享退休生活。

可惜,母親對女兒的一片好意視若無睹,不單經常將女兒送贈的日用品轉送給兒子,讓她多為哥哥設想,更會將女兒留在老家的個人物品贈予鄰居或親友。該名女網民指出,哥哥自小便過得比她好,他的所有學費也由母親支付。而且,雖然自己已不再與母親同住,但留在家中的個人物品充滿童年回憶,即使它們的價錢並不昂貴,她得知母親擅自送給別人後不禁感到不捨及生氣。

最後,她承認自己不捨媽媽多年來的付出及辛苦,亦很難過自己為何到現在沒有讓媽媽享福 ,更質疑自己是否不夠爭氣,才會與母親關係日漸疏離。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對她的處境十分同情,鼓勵她多愛惜自己,別再對母親逆來順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