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影音社交平台TikTok經常會出現各種挑戰,例如近年十分流行的#EmojiChallenge表情包挑戰及#BlanketChallenge床被挑戰。不過,最近出現了一個新挑戰,接受挑戰者須抱着孩子,跟隨背景音樂的旋律熱舞,當歌詞唱到「No baby, we can’t have the baby. If you don’t take this Plan B, b****, it’s plan C」,便會將懷中的小朋友拋出鏡頭。

這個挑戰由美國饒舌歌手Blueface發起,當中的背景音樂則是他的新歌《Baby》。為了宣傳作品,Blueface本人也完成了挑戰,並將短片發佈到社交平台,更不時會轉發粉絲完成挑戰的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p/CE2FJDNltIS/

許多網民表示,將幼童拋出鏡頭的行為十分危險,甚至可能會弄斷它們的頸椎。從影片中可見,父母將小朋友拋出鏡頭後仍繼續熱舞,並沒有檢查孩子是否安全。有人指出:「如果我媽媽將我丟出去,然後繼續在網絡上扭腰擺臀,我應該會很失望。」

圖片來源:Instagram / @bluefacebleed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