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大家都更注重個人及環境衛生,隔一段時間便會用消毒藥水清潔家居,不過大家使用前是否清楚不同消毒藥水的用法呢?早前,有網民指近兩個月全家人經常感到肚痛,後來發現原來是外傭好心做壞事,為了徹底清潔食具,用了滴露消毒藥水抹碗筷。

事主早前於香港討論區發文,表示他們一家和外傭近兩個月經常感到肚痛不適,懷疑是廚房清潔得不夠乾淨。事主檢查碗碟後,發現其中一隻碗上有淡黃色的污跡,便向外傭瞭解情況,她解釋碗上的不是污垢,而是因為她用滴露抹碗筷,只是為了令食具更乾淨。她知道酒精可以直接抹碗筷,但卻誤以為滴露消毒藥水也可用來消毒食具,令事主十分無奈。

Source: Dettol香港官方網站

大家使用不同消毒藥水前,應該留意成分及使用方法。根據滴露消毒藥水的官方網站,滴露主要有三款消毒藥水,分別用於醫用或個人衛生及家居清潔,三款消毒藥水均沒有提及可用於消毒食具,而每款均須根據不同用途及參考有關指示,於使用前稀釋消毒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