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球辦公室IWG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在職家長在暑假期間所受的壓力更大,當中有60%受訪者表示,最大原因是子女及家人騷擾。

在職家長暑假壓力更大 主因是來自子女騷擾_黃巴士

有在職家長選擇於暑假時在家辦公,主要是希望方便照顧家庭與工作。可是,家中各種聲響都容易令他們分心,降低工作效率。同時,全球有四成半的受訪者認為子女、寵物或其他家庭成員會打斷工作電話,成爲為全球第二與亞太區内第四高之工作障礙。此外,全球三成二及兩成半受訪者分別認爲家居噪音使他們難以集中工作。

在職家長暑假壓力更大 主因是來自子女騷擾_黃巴士

近半數受訪者亦認爲,網絡設施、打印機或傳真機等設備的不足,會降低他們的工作效率,影響家工作者生產力。亞太區内分別有四成半及三成九的受訪者指,家中網絡不穩以及網絡安全與資料保安問題,將增加在家工作的難度。

在職家長暑假壓力更大 主因是來自子女騷擾_黃巴士

現今越來越多公司容許員工自由選擇工作時間、地點和方式。家長要在家庭和工作兩者取得平衡,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辦公室地理位置,愈接近家的地方愈受已婚人士歡迎。此外,如公司能提供彈性工作空間,容許員工選擇和更改辦公地點,有助在職家長於暑假照顧子女,並兼顧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