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為母則強」,很多時候媽媽為了孩子,再艱難的事都能一一克服。早前,台灣一名婦科醫生在網上分享一位單親媽媽的故事,表示忍不住「心頭滴淚」。究竟一位單親媽媽要承受多少磨難才能獨力養大孩子?實在令人無法想像。但再辛苦她也從不後悔誕下孩子,更認為孩子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

(示意圖)

台灣婦科醫生施景中早前於Facebook專頁發文,指日前收到一位陌生媽媽的訊息,與他分享自身經歷。該名媽媽是一位未婚生子的單親媽媽,曾多次被男朋友背叛,因而出現憂鬱症的症狀,發現懷孕時正存於人生低潮,同時工作亦十分忙碌奔波。第一次做超聲波檢查時,看到孩子強而有力的心臟,令她崩潰大哭,心裏全是掙扎。經過無數痛苦的過程和流淚的晚上,最終她還是決定生下孩子。

(示意圖)

一個人獨力養大孩子絕不是容易的事,而且也需要處理現實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例如與男朋友分開、如何讓家人接受她的決定,以及怎樣安頓之後的生活等都成為了她的煩惱。她表示,一個人要母兼父職,要更拼命努力工作賺錢,同時也想好好照顧和教育孩子,過程中確實吃了很多苦頭。後來孩子總算出生長大,現在已經八歲,媽媽指雖然孩子也會時常惹她生氣,不過當她看到孩子可愛的臉龐和笑容時,便覺得沒有後悔做了當初的決定,並認為孩子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不少網民在帖文下留言表示感動,並向該名媽媽及她的孩子送上祝福,也有網民向所有堅強的媽媽們說「加油」,為她們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