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對唐氏綜合症患者總存在刻板印象,認為他們的能力不及正常人。波蘭一位攝影師爸爸Sebastian Luczywo某天決定與患唐氏症的女兒Kaja來一場攝影比賽,結果卻令他出乎意料,因此他希望透過分享患女兒的攝影作品,破除大家對唐氏症患者的誤解。

身為專業攝影師的Sebastian為了瞭解Kaja眼中的世界,於是決定和她來一場攝影比賽,看看在拍攝同一個主題下誰的作品比較出色。正當大家都以為一定是兼具經驗及技巧勝出,Kaja的作品卻讓大家眼前一亮,都不敢相信從來沒接觸過攝影的她能拍出如此超水準的照片。Sebastian表示:「我本來只是想知道女兒是怎麼看這個世界的。但現在,她是我見過最有野心、最有潛力的人!」

爸爸的作品
女兒的作品

兩父女從秋天拍到冬天,不論是人像還是風景拍攝都比試一番,過程讓Sebastian衷心佩服女兒的過人潛質。他表示這次與Kaja的拍攝之旅,讓他對攝影有了全新的體悟,而現在他拍攝時腦海中更會不住思考:「如果是Kaja,她會用甚麼樣的角度去拍呢?」意外地竟是父親倒過來向女兒學習。這或許代表,唐氏症患者所看到的世界,可能比我們更加繽紛美麗呢。

圖片來源:sebastianluczywo@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