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影響經濟,台灣一名人夫在疫情下被裁員,為了維持生計又不讓懷孕的妻子擔心,瞞着妻子暫時轉職的士司機養家。怎料到有天接到生意,發現乘客竟然是自己妻子和孩子!

圖片來源:Pinterest

這位丈夫在Facebook專頁「爆廢公社」發文,講述自己自失業以來的經歷。他坦言自己剛接到被裁消息後感到壓力很大,因為家中妻兒,又有孩子即將出生,連車子也需要收入供款。他用兩個月的遣散費買入二手車,轉職的士司機,可惜他作為新手,起初並沒有固定客源,收入也不穩定,只能延長工時,多走幾轉,才能多賺一點。

有天這位丈夫本來答應帶妻兒郊遊,但因為接到一單長途生意,無奈只能「放飛機」。怎知道當他在當天接客人時,竟發現客人就是自己的妻兒和父母。原來太太早已得悉丈夫努力賺取生計的苦心,她體貼地向老公說,夫妻之間無須隱瞞,她很感謝他的付出。網民看過帖子後,紛紛表示感動,也為這位丈夫打氣。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