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的感覺令人分外感動,更何況是找回失蹤多年的家人呢?二零零四年的南亞大海嘯沖毀了無數民居,多人不幸罹難和失蹤。當時,一名印尼警員Abrip Asep在亞齊省當值期間也被大浪捲走失蹤,不過沒想到事發十七年後,竟然發現他奇蹟生還,令家人十分感動。


Source:網上圖片

二零零四年印度洋發生九點一級大地震,引發南亞大海嘯,據外媒報道,警員Abrip Asep亦於海嘯中被大浪捲走,音訊全無,其後更被宣告死亡。不過事隔十七年,早前竟然有人於印尼一間精神病院發現懷疑是Abrip的男子,並於社交網站上載他的近照。當地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並指相信該名男子就是Abrip,將安排進行DNA鑑定。

Source:網上圖片

原來當年Abrip被送院時神智不清,相信是因為經歷海嘯而精神崩潰,所以精神病院人員無法確認他的身分,他也只能留在院內至今。他的家人得知消息後十分震驚,更感動落淚,表示十七年來他一直音訊全無,以為他已經不幸喪生,不知道他仍然活着,實在不敢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