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是中國傳統名花,古人更將梅花耐寒的特性,聯繫到堅忍不屈的美德。有賴近月寒冷天氣,香港各區梅花正式進入盛開期。在疫情下,民眾要克服諸多困難和不便,為大家推介3個賞梅熱點,不妨約同家人朋友周末尋梅,為堅毅正能量充電!

#1 錦田水尾村
錦田水尾村種有兩棵迎冬綻放的白梅,在1月底至2月的冬日梅花季節,也可以看到蜜蜂、蝴蝶採蜜的生機盎然畫面。到訪錦田,亦不妨到壁畫村和知名的「百年樹屋」閒逛,感受歷史氣息。
前往方法:港鐵錦上路站轉乘601號小巴,於流北圍村總站下車。

圖片來源:Facebook@Yue Kong Kiang

#2 九龍公園
九龍公園位處鬧市,交通方便易達,原來公園內也有粉紅梅花隱藏其中,為有興趣尋梅的朋友提供了一個便捷的好去處,輕鬆賞花兼享受春意。
前往方法:港鐵尖沙咀站A1出口,步行直達。

 圖片來源:Pinterest

#3 嘉道理農場
嘉道理農場是較為人熟悉的賞梅熱點,若冬日天氣足夠寒冷,可以看到粉梅遍佈,建議向兄弟紀念亭進發,沿途能發現不少梅花的可愛蹤影。
前往方法:港鐵大埔墟或太和站轉乘64K巴士,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門前的巴士站下車。

圖片來源:Pinterest

提提大家,賞梅時謹記保持社交距離,時刻配戴口罩,也把垃圾帶走,愛護環境人人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