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公園要讓小朋友都玩得開心又自在,當然要聆聽他們的聲音。近日落成的東啟德公園,園內的「彩虹樂園」由智樂兒童遊樂協會構思及策劃,收集了小朋友的意見,再經過悉心設計,務求為他們打造最好玩的公園!

坐落在采頤花園四美街的全新東啟德公園,設有一個與別不同的兒童遊樂場——「彩虹樂園」,最獨特的地方,就是它的設計採納了小朋友的聲音,邀請區內嘉諾撒小學(新蒲崗)的小學生給予意見,再經專業研究及構思,打造出以「童」為本的設計。「彩虹樂園」的概念,就是來自小朋友的七色遊樂夢想,在七百多平方米的空間中,大家可以看到多個新奇有趣的遊樂設施,包括人力滾輪、旋轉吊椅、彈床、山丘裝置及彈簧平衡木等。當中,人力滾輪就實現了小朋友變身小倉鼠,體驗倉鼠圈的夢想。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曾於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展開「小小遊樂場專員培育計劃」,從小專員的意見中,歸納出好玩遊樂場的五大原則:挑戰性、多嘢玩、啱我玩、可以一齊玩、方便玩。而「彩虹樂園」也實踐了這五大元素,場地分為四個區域:森林歷奇、叢林探索、旋轉綠地及健體園地;每個區域均設有兒童友善的指示牌,清楚說明每個設施的適合年齡和玩法。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可考驗小朋友不同的能力,包括平衡力、敏捷度、彈跳力及四肢協調能力等,小朋友可根據自己的年齡、興趣及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設施,也可以與其他小朋友一起享受當中的樂趣。另外,遊樂場的其中一個出入口也設有洗手裝置,方便小朋友玩耍後即時清潔,非常貼心。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授權轉載。

圖片來源:智樂兒童遊樂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