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期間,大家會選擇如何在家中消磨時間呢?讀者們可能會看書、看電視、打遊戲機,又或是致電給朋友聊東聊西。其實,這段時間或許是發揮創意、創作藝術的大好時機呢!最近,C’Gallery正為將於七月舉行的「Art Blossom藝蕾綻放」國際童畫創作展招募品,讓世界各地的孩子在這非常時期也能展現才能,透過藝術向人們傳達愛。

繪畫——抒發內心的途徑
繪畫不單是一種技能,更是一種能幫助作畫者抒發內心所想的途徑。畫中的筆觸、顏色都訴說着我們作畫時的心情,不單是一種記錄想法的媒介,更能讓我們更瞭解自己。透過創作一幅又一幅作品,我們的觀察能力、想像力,甚至是大腦功能都會有所提升!繪畫實在好處多多,小讀者們在停課期間不妨拿起畫筆,隨心地在紙上塗塗畫畫,用藝術表達自己。

「Art Blossom藝蕾綻放」由C’Gallery聯同兒童的科學等機構舉辦,是一項為世界各地小朋友而設的繪畫及創作綜合活動。讀者們可趁着停課期間,在家中發揮創意,並遞交作品參加比賽。以「愛」為主題,大會邀請了來自創作、教育、醫學界等的專業人士細心點評作品,每位小朋友所提交的畫作亦會被放在C’Gallery的畫廊作公開展覽。展覽結束後,參加者可選擇把作品帶回家留念,或是捐贈給老人院和復康中心等機構,把心意傳達給有需要的人士。

活動的主要目的為鼓勵創作,並培養小朋友對繪畫的興趣。雖然大會邀請到許多來自各界的專業人士為參加者的作品點評,但這活動並不是比賽,更沒有任何名次。主辦單位希望能透過今年夏天的大型展覽,教會小朋友如何欣賞繪畫創作這門藝術,而轉贈作品的環節則是為了培養大家服務社會的良好態度。

有興趣的讀者們,需要注意參加者必須為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七年出生的小朋友。此外,提交的作品亦一定要是四十乘四十釐米的平面創作,媒介不拘。大家快動動腦筋,發揮你們的無窮想像力吧!

Art Blossom藝蕾綻放 2020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15日
公開展覽日期:7月9日至8月5日
報名表格: tinyurl.com/sr9maq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