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過去的「國際泳聯游泳世界盃2022」三站比賽合共奪得七面金牌,再度於世界泳壇大放異彩的世界游泳冠軍何詩蓓,從小就從運動中明白到擁有強健體格的重要性:「有健康、強健嘅體格,先有動力去做自己鍾意嘅嘢!」

何詩蓓認為想擁有健康人生,先要從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習慣。她有三個簡單又實用的健康貼士分享給全港學生,鼓勵大家從飲食、運動及休息三方面着手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值得家長和小朋友參考學習。一齊來聽聽何詩蓓的健康建議:

何詩蓓亦以AIA香港及澳門大使身分,極力推薦全港小學校長及老師報名參加「AIA健康校園挑戰賽」,鼓勵學校自行籌劃及實踐打造健康校園的計劃,通過參加是項挑戰賽,分享計劃內容及成果。該比賽將為學校提供平台,分享推廣身心健康的最佳範例,激發創意。所有參賽學校皆會獲發證書,而所有優勝及入圍學校有機會獲得總值五萬美元的健康活動體驗,讓學生參與其中!「AIA健康校園挑戰賽」的截止報名日期為2023年1月27日(下午五時),如欲瞭解更多詳情,請登入:https://ahs.aia.com/hk/zh/competition

「AIA健康校園計劃」亦為教師提供免費、有趣以及與課程相關的素材,內容圍繞健康飲食、動感生活、心理健康、健康與可持續發展四大範疇。該等素材由教育工作者設計,幫助教師推動學生參與這個改善整個學校社群身心健康的行動。有興趣的小學老師只須到計劃網站 https://ahs.aia.com/hk/zh/ 作簡單登記,即可免費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