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攝影師Tobias Baumgaertner憑一幅有趣的照片贏得雜誌Oceangraphic舉辦的攝影比賽Ocean Photography Awards 2020,照片中一對神仙企鵝搭着肩膀,在聖基達海灘一起遠眺墨爾本的夜景,場面和諧又可愛。

Source: Instagram (@tobiasvisuals)

攝影師把照片分享到Instagram,並寫上:「這個畫面真的很難拍得到,但是我很幸運能捕捉這美麗的一幕。」他續指,該對企鵝經常會站在一起觀賞墨爾本的夜景,而且每次都會待上好幾個小時。即使他早在一年前已完成拍攝,但是他選擇於今年三月才發佈這幅照片,以呼應今年新冠疫情下的隔離生活。

Source: Pinterest

聖基達海灘約有一千四百隻未成年的神仙企鵝,由義工監察牠們的數量及健康。全球十七種企鵝中,神仙企鵝的體積最小,平均身高只有三十三厘米,因此也被稱為小企鵝,主要出沒於南澳洲及紐西蘭的海岸。